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与你无关,袖手旁观;与你有关,铲地旁哭。

最近都没有时间更新部落格,
虽说最近连续几天夜班,其实也不是没有时间,只是最近有很多话想说却无法表达……
这几天都是跑夜班,所谓的夜班就是负责旁晚5点开始的意外新闻直到凌晨4点,
起先的三天夜班都很幸运,都没有死人的案件……
可是昨天和今天都有接到这样的案件,昨天是一辆摩哆冲击太大撞向一辆罗里,
今天一上班就收到消息说发现尸体……
昨天的车祸有两个因此而丧命,可是旁观者关心的只是要凑热闹……
通常发生这一类的案件,警察都会用黄色的线围起来,
而那就是不可进入的范围,通常也极为少数可以让媒体进入的地方……
就昨天不知道为什么,一堆人走进了那的圈里面,
有的还拿起手机拍下或录下尸体的影像,
虽然说阻挡我们的工作外而且这也是对死者非常的不敬……
通常他们拍下的用途都是为了“炫耀”或拿给朋友看,这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好分享的……
最过分的是警察在处理那辆卡在罗里下的摩哆已经很吃力了,
他们还是一大堆人围在那旁观,还轰到很接近的那种……


今天的围观者我感觉更过分,
今天在一个地方发现一具尸体,原本围观的人多是不出奇,
人本来就是好奇心强的动物;
今天发现尸体的地方都是友族为多的地区,虽然说华人也会围观,
可是那些友族们除了在那看,还会完全挤在周围,
今天因为是死因不详的尸体,所以管的很严,所有人都不可以过黄线,
这是很好,最起码不会弄乱现场。
媒体通常会守着在哪周围的黄线外,看是否有什么另外的画面,
可是那些围观者太多了,把黄线周围都挤得水泄不通……
其实我真的有点不明白那些人,为什么要拍下来呢?
我就是为了要出新闻,要有图片,
而那些人呢?(知道的请在我的link留下答案或在这留言,谢谢)
当中有一个友族,拿了一个小型的数码机,抢了在可以看到的角度,
准备拍摄,我们的相机再加长镜都也勉强拍到不是很美的画面,
所以有一个同行就说他“我们的相机都拍不到,你的想拍什么?”
当时算他“醒目”会闪一边让回那个位给我们,
可是其他在旁的友族,不断的追问什么事,一直问有没有照片看?
可能是我本身没有耐心的关系,我觉得真的很烦,通常我都很随便应付,
就答什么事发生,至于照片我通常都没有给他们看得……
之后结束了,那个拿小型的数码相机的友族,一直追着我们要看那些照片,
还要我放大来看,之后更过分的是要我把那拍到尸体的照片给他,
我真的很不明白他们到底要来干嘛咯……

之前我看报纸,有看到一篇报道关于一个旁观者在哪围观车祸,
结果看到死者是自己的丈夫,在那哭到晕了……
昨天其实也是如此,过来围观的人看到原来死者是自己的弟弟……
在那很激动的要冲前去……
其他人呢?却在那冷眼旁观、拿手机或相机拍下,这其实还算了,
最重要的重点是,这非常的影响警察做工,
当中最常见的车祸,通常都已经因为车祸一条路已封了,
交通已经非常的阻塞,那些经过的车辆还有放的更慢甚至停在一旁下车围观……
这无形中已造成后面严重的塞车,这也让救护工作严重受到阻碍……
在南北大道的案件就是因为那些不负责任的人民,为了看热闹而使得发生事件的人受苦……
各位请做个负责任的人,如看到这类的事情时请更配合,加快离开现场,
如真的很感兴趣,请把驾驶的车辆或摩哆驾远离现场的地点停下再走路回现场观看,
因为现场是需要停警车或救护车甚至是消防车……
就算围观也请在远处围观,真的很想知道什么事,请上网或看第二天的报纸……
至少我本身也是等报纸出了才看详细资料的……
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