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感觉可悲………………

2010年实习后还没有等到毕业典礼我已经开始加入媒体行业,
虽然说在这一行业里只是短短的一年多,应该没有一件事情会像709般让我这么印象深刻。
在这短短的1年虽然当中有过很多次的示威,也有一次是有出动过催泪弹和水炮车的,
不知道是幸运或不幸运,我都无缘参与当中。
709当时原本我也是无缘参与的,幸好因为不够人的原因我才有幸参与我人生中的第一场示威游行活动。
第一次的尝试
中午我还在公司那等待那里需要支援,突然接到同事的电话说警察好像要去KL Hilton抓安华,
净选盟主席与民联领袖在酒店的记者会
老板就把我派去哪里支援原本就在的那的同事,当去到的时候就发现很多的警察在那附近封路,
之后我就赶紧把车停进停车场心想“哎哟酒店抓人不会有催泪弹吧”就把我的盐水和毛巾留在车。
之后就一支箭般冲上酒店,上到酒店大厅因为我整幅武装(相机与媒体外套外加记者证)却被酒店人员挡了下来不给我进入酒店里头,虽然之后我收完所有的东西之后再混着进去才顺利的采访到他们记者会的场面。
之后我更听到他们说要从这游行到默场,心想这次完了,不会有什么吧,不过当时就安慰自己这里游客众多红头兵不会乱来吧。过后两点这样一群大头(bersih主席,民联的领导包括安华,林吉祥等)从KL Hilton步行原本要从外面走往默场,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倾盆大雨游行队伍之后走向KL Sentra,但是在旁的警员的确真的没有向前阻止或怎样的,而还是由酒店和广场警卫开路。
直到游行队伍要进入KL Sentra里面时警方才开始围人墙挡在门口,这其实真的不难想象为什么,里面有许多的外国游客等的人都需要经过这转搭交通工具去其他地点,避免发生任何不愉快事件警察阻挡其实真的很应该。之后就看到一群净选盟的人硬闯进去,导致许多因这碰撞而跌到在地,过后净选盟的人环绕KL Sentra楼上的一层后才往下走经过商店依然不停的喊口号。
净选盟的各位开始从酒店游行至广场
当所有人走到停放巴士的那个通道时哪里是一个密封的通道,而走到出口时一辆镇暴队的车就要突破人群先走出外面,因为我就在那车的后方,我看到车经过时有的示威者对车上踢腿或动手,虽然最后被旁人拉下。
之后我看到带头的那群人在那手拉手喊1,2,3冲~我又跟着去冲结果听到”Bo Bo Bo"几声后就看到有几个有烟的弹头飞向我这个方向,旁边还有小火花冒着烟掉到我脚边,还不止一颗…………当时心中只有一句“F×××”就看到很多人转身逃,我当然也跟着逃咯,可惜太多人了,烟又太浓,整个脸都是辣辣的,眼睛不停的掉眼泪,呼吸超级困难,当时真的很感谢我妈妈,昨天叫他帮我准备盐时用槊胶圈绑时是很容易脱的,真的很感激她的细心……开了后立刻吞一些盐在口才没有这么痛苦。当时真的四肢无力,却要拼命的跑,因为后面的催泪弹不停的射进来,烟也一直向着我的方向蔓延,当看到前方没有烟的地方原本应该松一口气的,却又看到后方再来几颗催泪弹,当时真的是“心情复杂”推撞中差一些因站不稳就跌到相机也差点报销了,幸好最后还是站稳了……
之后就看到一群镇暴队在那抓人和“镇压”示威者了,可是因为我已经没有力和真的呼吸很困难也只好退出战场,躲到上面KL Centra的商店那,可是里面的人也好不到那里去,依然受到催泪弹的影响,有几个外国游客(老外)更在当时跑了下去等巴士要去怡保却做了鱼池里的鱼,跑回上去依然呼吸困难,我见到只好立刻拿手上的盐给他们,他们才好一点.
之后的后续就不太想说了,精彩的部分已经过了.
警察开始阻止队伍进入KL Sentra
开始碰撞
大队向警方推去

大队涌进KL Sentra
大厅转圈并喊口号
经过商店

走下了巴士停放的隧道
眼看抵达出口,外面是倾盆大雨
警车通过,有的更踢腿,可惜拍不到
开始放弹(我后悔向前冲了>~<)
抓人
制服反抗者(虽然手段暴力)

镇暴队为了确保没有人躲在那而打到旁边可躲藏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
受不了催泪弹

推撞中受伤的人
广场内的警卫都被波及
可怜的外国旅客

失望
当忙到晚上终于忙完回公司时竟然接到外报的同行打来说我们的报纸被人评击还说我们误导读者,我立刻开电脑上网看一个究竟,竟然因为一句"说好的和平呢?"而说我们在说净选盟的人怎样坏啦,是谁不顾和平啦,我真的觉得很好奇咯,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标题时第一想法就是"哇~老板怎么这么敢?不怕再被请去喝咖啡?"可是我在网上看到的又是另一个版本,看了后原来也可以是那个意思,看了这后我更觉得这个标题完全是打的赞!!!
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看法与观点可是并不是每件事都是如你所见,你确定你看得一定如你想的?你真的是了解整件事件后在去评击还是你看到别人说你又在那加巴嘴在那说?在哪看到很多人的回应,有的是为了发泄不满而在那轰,有的是又轰不是又轰,有的更好笑,自己真的没有深度别人说时又在那不爽什么都骂出来还要在那人肉搜索,和一群同样没深度同样偏激的人在那骂……
其实最痛心的并不是在这……
每个手上一架手机,随手可拍
想起当初刚入学院,老师叫我做的一份报告题材是关于平民记者,就是把看到社会的不公平或没有被人发掘的事情透过网络让广大的人知道,现今的确是网络非常发达的时代,每个人都有一个手提电话,有的更是I系列的,可以立拍立上载,当今的社会真的有太多的资料以及消息来源了,当我还是学院生时老师就有教我们要分析事件,要凭自己的知识与观点决定那个是真那个是假,那个是有意利用那个是真实报道。可是现在的人有几个会真的这样呢?不过人也是很奇怪了,当一件事一个人说时就会听了算,两个说开始听,三个说开始摇动,超过五个人以上说就完了,可是传播。小时候相信大家有玩过一个口传耳的游戏吧,由第一个开始到最后一个的版本可以完全不同的,更何况现在网络不是那区区的几百人。
感觉最最最痛心的也不是其他,而是本身是修读媒体系的人,有的更是前媒体从业员,有的还从事媒体教导员。有很多东西应该都知道的啊……不是吗?学生的,上课不是有学过?前从业员你自己也是一分子你不了解?教导者,这最不能原谅!这你不是有教过??
什么主流媒体误导读者!什么主流媒体掩盖事实!什么主流媒体是政府走狗之类的烂话!!不了解的人我不怪!可是你们难道被别人说的话掩盖了你的知识?上街被弹或水冲走或熏走了你该知道的常识???你们本身应该很清楚知道我国现在的制度!印刷法令,出版法令已经是比孙悟空的金刚圈更厉害的约束了主流媒体啦!这你们不是都很清楚??!!可以刊登以暗示的表达已经是最大的极限了,如果个个总编都报导不合你们口味的就要换或下台向大家道歉那怎么你们不用这声音让你们最不满的政府知道??怎么还很多人还是不要去登记?明明到了登记的年龄却放弃了自己本身最好的权利?有的登记了却不去做投票变成废票,最后出来的政府却在那多多的不满,常常破口大骂,那想问你自己,那你又做了什么??
别说什么我们养你,你这样对我们不应该!那请问你真的是那个准时缴税,奉公守法的那个吗??选这个政府时你真的是放弃了还是在力争?有很多在那说很多难听的话的网民,我并不是想说什么,可是拜托你的言论代表你个人修养,如果我这篇文章你觉得我是怎样的人我并不介意,就算你说我没知识我也不介意,我的确是不爱读书的人,我的确是没有丰厚知识的学者,可是我最起码有了解事情的经过以客观及不同的角度去看每件事,也最起码我并没有在那说一些攻击性的废话!!
常常要攻击他人说别人的不是之前请先了解是否真的如此,请用用自己的想法去看待每件事,并不要随着他人的看法就在那一直大骂,网络的方便与自由是让你吸收更多的知识加以分析成你最有用的本钱,而不是滥用网络的方便与自由成为腐败方便与自由。
以上言论都是由我个人的想法与立场,并没有要你认同或在卖票让人对号入座,如有不满请直接找我反应,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