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憂鬱症

其实对这病症我并不太了解,那天我跟随一个记者去专访关于这病症。
其实最近很多的跳楼自杀都有关于到这一种的病例,
起先只有一仲的自杀案件爆发,之后连续几天的报导都会出现“忧郁症导致自杀”之类的标题

好了,说回忧郁症这一种病症,感觉有点像现在都市的病,
以下是只供参考有可能患了忧郁症的症状:
1,突然离群,哪里都不想去,只想自己一个人呆着,有着强烈的孤僻感
2,对原本很感兴趣的事与物突然完全提不起劲,完全不感兴趣
3,浑身无力,整身很累不想动
4,突然很爱睡或失眠
5,精神难以集中
(之后好像还有,可是我只记得这些,如有什么错误请修正我)
这种症状如果持续超过两个星期以上就好就是找医生加以确定。

忧郁症其实是属于精神病的一种,可是各位不要听到是精神病就开始抗拒或害怕,
开始避开有这类型的朋友,其实他们是既需要朋友或家人在旁支持或开导他们,
拥有忧郁症的人通常是避不开转牛角尖,孤僻,常常会觉得自己是很没有用的,
常常会有“我死了算了吧,我存在这个世界都是多余的啊,没有人需要我,
反正我也只是一个负担。”
看到这相信应该有很多人有同感吧?曾经何时你是否自己也有说过类似的话呢?
其实并不用担心,那并不代表你有忧郁症。
忧郁症的人通常都会要一个肯定(可以这样说吧)
他们在那十分钟里面如果有人开导他或与他聊天转移他的自杀信念,
这样他的念头就会没有了。
可是相反的,如果在这时他们碰到的人都是一句,
真的只是很简单的一句“你去啦!!!”
只要有这一句话就足以让他和这个世界说永别了。
当时的受访人说:“照顾有忧郁症的人自己都很容易会得到忧郁症,当时我也有死的念头,
真的很想一跳下去一了百了,可是当时我想到如果我就这样走了,我的儿子怎办?”
他还有补充一句我觉得超赞的,“自杀其实需要的不是勇气而是肯定,可是当你要从自杀的念头放弃回到现实是需要极大的勇气”
这句话病没有错,其实自杀并不是有勇气,而是严重缺乏了勇气
没有勇气面对这个世界,没有勇气去面对现在的难题才会有死了算的念头。
人的精神寄托真的是很需要,有的人就是因为有那个寄托才会打消了那个念头,
可是有的也是因为过不了自己那关,就有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
新年间有一个妇女自杀把女儿抛下自己再跳的新闻,
心里医生说那是因为他放不下,她觉得只有自己可以照顾那女儿,如果她走了
女儿会很惨所以才把她一拼带走。
其实一个人的死或许有很多人谴责,有的是同情或伤感,
可是我想起一个老师和我说的一句话:“你不是在他那个职位你并没有任何资格去评论他”
虽然我们是有言论自由可是我们并没有这个资格去谴责任何人…………

在这个社会里我们或许会有很多难题,很多时候会遇到瓶颈
其实只要冷静的面对,遇到像不通的时候拿个大假去去旅行散散心,
或找朋友出来喝茶吃饭聊天,面对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先放下
当然不是叫你放下之后就摆个三五七年
而是让自己冷静下来,平静心情,这样才可以更好的解决问题。
 都是如之前的文章说的哭也是一种很好的抒发情绪的一种方法。
至于朋友如果需要帮助请尽量帮助,给予正能量而不是互相传染负能量。
要记得对于拥有忧郁症的朋友或家人要的是
“放下可是并不可以放弃!!”

如果各位觉得这个文章好的希望大家传出去……
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